鶴九

【all欣】京海动物园(8)

哨向世界,原著和剧向线都有,也有自己设定,或许沙雕(bushi),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。剧太虐,想弥补自己的意难平。




警局门口,高启强坐在草坪旁边的石墩子上,嗑着瓜子,瓜子皮攥在手里,等着安欣出来。


安欣一出门高启强就随手把瓜子皮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,朝安欣挥了挥手。


安欣看到高启强,眼睛一下子亮了,开心的拍了拍高启强的肩膀“老高,你这么来啦!”高启强看着安欣咧着嘴,软乎乎的笑,也忍不住笑了笑,然后说“这不是打听到一些关于黄翠翠的消息,就赶紧过来给你说嘛!”


安欣听着有关案子,一下子就认真起来,把高启强拉到警卫亭坐下。给高启强到了一杯水,拿出自己的小本本和笔摆好,想小学生一样端端正正的坐着,等着高启强开口。


高启强瞧着安欣眼巴巴看着自己的样子,心里热乎乎的,甚至想不告诉他,这样能多看他一会儿。


安欣看着高启强愣神的样子,忍不住伸出手在高启强的面前挥了挥,高启强看着安欣白嫩嫩的手,像被蛊惑了一样,一把握住,安欣的手小,腕子也是瘦伶伶的,但摸起来却是软软的,暖烘烘的,高启强不受控制的用大拇指摩挲着,安欣有些别扭,忙抽回来,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怎么了嘛?”


高启强这才回过神来,腼腆的笑了笑“哦,没什么,就是想到了一些事情。我在旧厂街那边打听到黄翠翠是谈过一个男朋友,好像还有过孩子。”


高启强不动声色的岔开话题,安欣果然被吸引,把刚才的事甩到脑后,激动的往小本本上写着什么。


另外安欣刚分化,精神体还控制不住,一只小奶猫也凑着小脑袋到安欣的本子上,小奶猫还太小,四条腿各走各的,脑袋沉沉的怼在纸上,安欣忍不住扒拉开,还没再下笔,小奶猫就又凑过来,高启强有些失笑,轻轻地把小猫拢到手里。


小猫小小的,高启强的大手几乎一只手就把小猫包了个严实。安欣又抬起头问高启强“那你有打听到她的男朋友叫什么名字吗?”


高启强想了想,“陈金默,但是不知道是黄金的金还是远近的近,我们都是直接叫他老默的。会不会是他知道了黄翠翠做那种事情,找那种人,就是什么杀手啊之类的干的。”高启强装作懵懵懂懂的样子问安欣。安欣有些失笑“现在可是法治社会,什么杀手不杀手的!”不过安欣还是很高兴,起码有了一个新的调查方向,“老高,这次你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哇,下次请你吃饭!”


高启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又摸了摸手里的小猫,小猫也用软乎乎的小脑袋蹭了蹭高启强的手心“安警官,这是你的精神体嘛?”安欣看着高启强手里的小猫咪,“对,我分化成一个向导了!而且是那种厉害的那种啊!”


高启强看着安欣骄傲的神采飞扬的样子,神情有些低落的说“安欣你真厉害啊!”安欣看着高启强,突然一阵懊悔,怎么忘了高启强都还没分化,忙安慰道“没有事情的,现在很多人分化都比较晚的,说不定你睡一觉,明天就分化了呢!”高启强把失落的神色收敛了一起,不在意的说“我是真的为你开心的!其实也没有什么,当个普通人还挺好的!那就先走了,看看还能不能再打听到其他什么消息,一打听到就来告诉你!”


高启强是真心为安欣感到高兴,但还是刻意隐瞒了自己已分化的事实,这样善良的人也合该这般优秀。


安欣送走高启强,兴高采烈地拿着小本本去找李响“响!黄翠翠有一个男朋友,正在监狱里面服刑,快快快,我们去看看能不能问出来点什么!”李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拽上车,到了监狱。


安欣和李响看着陈金默,陈金默也看着他们,“怎么,我该说的都说了,还要查什么啊!”陈金默的皮肤黝黑,眼神黑沉沉的,泛着阴郁的幽光。


“黄翠翠你认识吧!”安欣没受影响,冷静的问。“那当然!她杀了我的孩子!”陈金默的脸狰狞起来,配着一头短短的发岔,活像阴沟里的怪物,伺机把人咬死。


“她杀了你的孩子?”安欣疑惑的问。


陈金默把头低下,扯了扯脖子上的抑制圈,抑制圈是监狱里面专门用于禁锢哨兵精神体的,造价较高昂,无法批量生产,一般只会用于高危险性的囚犯。陈金默扯的很用力,在他的脖子上压出来一道深深的红痕。


“六年前,她怀孕了,说我没钱,哭着喊着要把孩子打了,不就是钱嘛,我打了一个出租车司机,抢了他的车。”随后抬抬手腕,镣铐碰撞的声音沉闷的响着。“后来她来这和我说,她已经把孩子打了。”


“黄翠翠死了。”安欣继续说,陈金默有一瞬间的呆愣,随即有些不确定看向安欣“黄翠翠死了!”安欣耐心的重复了一遍,“该!”陈金默狠狠的喊了一句。安欣仔细观察着陈金默的表情,他可以确定,他没有看错,也没有感觉错 ,作为一个向导,他能感受到陈金默微微外泄的精神力里面夹杂着苦,是悲伤的痛苦。


安欣看着陈金默没再说别的话,只是要走了他几根头发。说完就和李响一起出来了,坐到车里,安欣和李响默契的对视了一眼,开车走了。


第二天,安欣急急忙忙的开车往孟钰家跑,今天孟钰就要去北京了,这几天安欣一直在想案子,差一点就迟了,紧赶慢赶的赶到,刚好看到孟钰刚刚坐到另一个人车上,安欣镇定自若的敲了敲驾驶室的玻璃,“麻烦开一下后备箱好嘛!”男人被整蒙了,待车开走才反应过来。


安欣恭恭敬敬的给孟钰寄上安全带,心虚的别开脸。孟钰上次就和他说过,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北京,安欣随便扯了话题岔开了,现在看着孟钰,安欣又逃避了。车里面安静的让安欣有些局促。


“安欣,上次我说的话你考虑的怎么样!”孟钰首先开了口,但孟钰显然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“你的航班到低是几点,啊,到了有人接吗?”孟钰看着安欣“你在意我吗?”


安欣回答的很快“当然在意啦。”孟钰的心一下子凉了,她明白他们理解的在意可能不太一样。“靠边停车!”安欣有些不知所措“忘记拿什么东西了吗,现在再回去会不会迟了啊!”孟钰没有说话,只是解开了安全带。


安欣只能赶紧停下来,刚停稳,孟钰的小博美就叫嚣着扑到安欣的脸上,安欣刚忙着躲,窗玻璃就被敲响了。


“麻烦下车,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。”安欣赶紧把小博美撕下来,下车拿证件,又发现走的急没有带。杨健看完行驶证,发现没带驾驶证就直截了当的说“你先把车留在这里,取了驾驶证再来开车。”


安欣一下子就急了“她着急去机场,要不赶不上航班了!”


“那你们还把车停这,这是停车的地方吗!”安欣看着气鼓鼓的孟钰,拿出来自己的工作证给杨健“您看,我是市局的,咱们两个也算是同事,你好不好帮我一个忙!”


杨健看着安欣笑的腼腆的又别别扭扭的样子,忍不住开玩笑“那下次我犯了什么事落你手里,你也帮帮忙吧!”安欣的脸一下子僵住了。


杨健看逗的差不多了,“行了行了,走吧!特殊情况特殊处理!”

孟钰赶紧拽这安欣让他开车,安欣又不干了“不行!什么叫特殊情况特殊处理,如果全京海的人都和我们这样通融来通融去,那京海要乱成什么样子。”说着就把孟钰的行李箱拿了下来“我帮你叫出租车!”

孟钰被噎了一下,生气的叉着腰说“你怎么这么轴啊!”“这不叫轴!我有我做人的原则!”杨健看着这个画面,想看戏的心忍都忍不住,但还是不得不打断,“同志,过来签一下罚单!”安欣签罚单的功夫,孟钰已经上了后面那个人的车走了。


杨健笑了“嘿,溜的够快啊!”车开过带起的风刮掉了罚单,看着安欣惨兮兮的样子,杨健帮他把罚单捡起来塞到他手里。拍了拍安欣的肩膀“小伙子,要坚强!”大大的墨镜都遮不住杨健眼里的调笑,安欣瞬间变得气呼呼的,路过杨健的时候还狠狠撞了一下杨健的肩膀,安欣力气不小,但杨健不仅是个交警,还是一名优秀的哨兵缉毒警,那个力度对他来说就像猫猫撒娇蹭的那一下,“气性还不小!”杨健好笑的说,和猫一样。






上周在备考四级鸭,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会议,忙的要死,所以有一周没有更新,一般不出意外就是一周两三更吧,主要本人的课程可以媲美高中,绝望!!!

另外有两个彩蛋梗,一个是猫化欣欣变小了,成了京海人人争夺的吉祥物小可爱

一个是原剧21白发欣穿到团宠欣欣身上,变身银渐层猫猫

宝贝们想看什么,可以在评论区打1或者2呦,另外欢迎大家随意点梗鸭



评论(3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